close

航空公司:澳洲航空 QANTAS

航班編號:QF127

飛行航線:雪梨SYD-香港HKG

飛行時間:2017.9.15

飛行時數:9:20 

飛機型號:747-400 

訂位艙等:Business / 3A

--

在雪梨待了一個禮拜後即將回家

回程班機為QF127 由747-400執飛

由於不管是波音77W,787還是空巴A350的長程線機種

不管在省油還是載客都有不錯的表現

所以747-400這個四引擎吃油怪獸

慢慢的被航空公司淘汰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回程捨棄了常搭的國泰航空選擇了寰宇一家澳航QF127由雪梨直飛香港的班機

這次是第二次搭747的商務艙

第一次為2016年國航紐約到北京的747-8

改天有時間再來寫這篇文章分享

早上約七點半到達雪梨機場國際線

因為本身有日航環球金卡會員相當於寰宇一家綠寶石資格

所以就直接前往頭等櫃台報到與掛行李

不過因為這張回程票是開亞萬的里程票到香港後還要接KA494回台中清泉崗機場

頭等櫃台的地勤阿姨說明不能將行李直掛到台中

必須在香港機場領出後再重掛一次

地勤阿姨敲敲打打本子翻來翻去的

我想應該是要重掛行李

所以再查台灣人進香港需不需要簽證之類的

我就直接遞台胞證看並給地勤說This is VISA for Hong Kong

領到登機證後

地勤還會給一張Express Pass

可以走優先安檢與通關的通道

時間會快一點點

過安檢後搭手扶梯上樓到澳航頭等貴賓室

上樓後頭等貴賓室門口有人會檢查是否有資格進入

進入後會有一片植栽牆

必須在搭手扶梯再上一層樓

上樓後左手邊有一片時刻表

跟以前台北車站翻牌式時刻表一樣

一段時間就會全部啪啪啪的更新一次資訊

 

在貴賓室後找位置時就看到這台等等要執飛的QF127

早餐的選擇不多也沒有牛排可以選

其實我還蠻期待可以來澳航頭等貴賓室大口吃牛排的

簡單的吃了一下早餐與沙拉

貴賓室走到底的地方有SPA需要預約

淋浴間不需要預約或登記

走過去只要有空的就可以直接使用

我習慣在登機前沖一下澡

除了可以洗掉一身汗換個乾淨衣服之外

也可以在飛機上舒服的睡一覺

吃完早餐沖完澡後

舒舒服服的在窗戶前曬太陽看飛機

一直待到登機時間到才開始從貴賓室網登機口移動

今天坐的位置是3A

原本是想劃上層的位置

但後來想感受一下747廣體的感覺

所以又把位置改到下層

位置真的很大很舒服

左前方那塑膠袋裝的是過夜包

女生會發粉紅色版本

男生會發深綠色版本

座椅可以全躺平

也有按摩的功能

但我覺得按摩力道有點小

一個人獨享的空間

有機會還是要搭前艙比較好

第二區的商務艙採第一排1-3-1之後的2-3-2的配置人會比較多(網友更正)

會比較吵也會有比較擠的感覺

https://www.qantas.com/infodetail/flying/inTheAir/ourAircraft/744ER-58J36W270Y.pdf

澳航747-400座位圖

排在UA後準備起飛

表定10:00起飛

不過因為有人沒登機又費了一點時間拉行李

最後約11:14 才起飛

這時就感覺不太妙

可能會壓縮到香港機場出境退離境稅、重掛行李與進國泰貴賓室在沖一次澡的時間

要離開雪梨囉

 

安全帶指示燈熄掉後

空服來幫每個乘客鋪床

 

今天的MENU

不過我在網路有先選餐了

所以負責這區的空爸在起飛前就沒有來問主餐要選什麼

起飛後有先走一次酒水

座艙長也在這時候出來一一跟商務艙的乘客握手致意與謝謝搭乘澳航班機

前菜與沙拉

感覺我選錯餐了

隔壁的女生點了一碗烏龍麵

當時好想吃那一碗麵啊~~

不過用餐過程中

空爸一直過來幫我添紅酒

我一個人大概喝了半瓶有吧 哈哈!

還在澳洲上空

一望無際的沙漠?

吃飽飽躺平休息一下

 

醒來的時間都在看Friends 複習一下

這部戲真的很經典

不管看幾遍還是很好笑

繼續昏睡

醒來時機艙已經熄燈了

今天的飛行路線

不得不說澳航的music studio挑的音樂都很好聽

整段如果不是在看Friends就是在聽音樂

而且他的介面操作上也很直覺簡單

降落前還有提供一份點心

有炸物和羊肉炒飯可以選

忘了拍照~~~~

快到香港了~

最後降落時間為18:05表定時間為17:20 約延遲了45分鐘

下飛機就直衝港龍轉機櫃台拿登機證與重掛行李

不過轉機櫃台說要等地勤確認拿到我的行李才會給我登機證

大概需要等一個小時

後來評估等一個小時也不用退離境稅也不用去貴賓室

那不如我自己衝出去領行李重掛

我還可以退到120港幣的離境稅

結果港龍地勤一臉為難的說~~怕我會來不及登機

我說不會這邊走過去就入境了

我行李有掛優先應該很快就轉出來了

你們地勤應該等全部的人都領完行李剩我的在自己在轉盤上轉時才會去幫我拉行李吧

小姐一臉尷尬的把登機證先給我

最後使用E通道入境+領行李+港龍櫃台掛行李+退離境稅+E通道出境只花了20分鐘

不過也沒時間再去國泰貴賓室走走了

順利搭上KA494返回台中......

 

arrow
arrow

    黑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